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ALAO系统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

发布时间:2008-12-27 12:40: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 简介

        厌氧-低氧-厌氧-好氧一体化废水处理系统(Anarebic-Low oxic-Anareobic system, 简称ALAO system),该系统将厌氧,低氧,厌氧,好氧等操作单元组合在一起,处理效率更高,占地面积更少,投资更省,运行费用更低。

2 工艺流程

3 主要技术特点

        (1)ALAO一体化系统是江南大学(原无锡轻工大学)近年来开发成功的高浓度有机废水生物治理专利技术。该技术将厌氧处理、低氧处理和好氧处理组合在一起,能为不同微生物降解有机物创造最适环境。该技术以能耗较低的厌氧处理为主,高浓度有机废水经两级厌氧和一级低氧处理,可去除废水中的绝大部分有机物质,大幅度降低好氧处理负荷,因而运行费用低。

        (2)采用近年来开发成功的UASB为第一级厌氧处理反应器,UASB或EGSB为第二级厌氧处理反应器,处理效率高,并可回收大量沼气用于锅炉燃烧或民用等。

        (3)废水经第一级UASB反应器处理之后,其所含的COD大部分为难厌氧降解的物质,因此,在进行第二级UASB或EGSB厌氧处理之前,废水先经低氧反应器“新型气升式反应器”进行初步水解、氧化和部分降解,为UASB或EGSB进行第二级厌氧处理创造条件。新型气升式反应器为近年来开发成功的专利技术,占地面积省,处理效率较好,并可与UASB、EGSB建成共壁结构,节省建筑费用。

        (4)好氧反应器采用接触氧化工艺,可将废水中难降解的物质彻底降解,使废水达标排放。

        (5)整个反应系统采用组合式设计,节省建筑面积40%,节省建设费用30%,沼气回收增加20%,总运行费用可下降20%以上。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