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甲醇废水的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09-1-14 17:47: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甲醇毒性很强,能在人体里蓄积,并有麻醉作用,人饮用10mL能使眼睛失明,饮30ml可中毒死亡。为治理甲醇废水,目前国内已研制并采用的甲醇废水处理方法有物化法、化学法、生化法等,这些方法可对甲醇废水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理。如文丘里萃取法、麝香石竹假单胞处理法、纯氧生物流化床处理法。

        物化法和化学法是不彻底的处理方法,高浓度甲醇废水经其处理后必须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才能达标排放。

甲醇废水回收装置

         甲醇废水回收装置

        生物处理法包括好氧生物处理和厌氧生物处理,好氧生物法多用于中低浓度甲醇废水的处理,其抗冲击负荷能力相对较弱,运行不当,易导致污泥膨胀;厌氧生物处理多采用UASB系统,对高浓度甲醇废水有很好的降解能力,但由于高浓度甲醇废水的水质水量波动很大,使得单段厌氧消化工艺在高负荷下容易出现酸化现象,对其处理能力和运行稳定性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提高对高浓度甲醇废水的处理能力,我们有必要从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两方面着手开发出技术含量高、经济高效、易于调控的新型处理工艺。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