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人工固定化生物活性碳技术处理甲醇废水

发布时间:2009-1-17 16:08: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人工固定化生物活性炭去除甲醇等有机物的过程包括活性炭的吸附和工程菌的生物降解两方面,活性炭的吸附作用可以在较高的水流速度和较短的接触时间内将低浓度的甲醇吸附在其孔隙内;生长固定在活性炭表面及其孔隙内的的工程菌以甲醇作为营养源并将其分解。吸附和生物降解的有机结合既延长了活性炭的寿命,又为工程菌分解甲醇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采用人工固定化生物活性碳技术处理甲醇废水的工艺构筑物有以下几种:

主要构筑物、设备及工艺参数

1 换热器

  设计中选用盘管式换热器,材质为碳钢。混合液经换热器后水温可降至40℃以下。

2曝气罐

  曝气罐内设有曝气头,通入空气量。

3盘式过滤机

  盘式过滤机。在盘式过滤机前设有中间加压泵两台。

4固定化生物活性炭滤罐

  固定化滤罐,装有活性炭。固定化滤罐内部可采用PVC滤帽配水系统和三角堰进水方式。

结论

  采用人工固定化生物活性炭技术和其它水处理相结合,可以有效地去除化肥厂工艺冷凝液和尿素水解水中的低浓度甲醇。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