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阴极还原技术处理难降解有机废水

发布时间:2009-1-29 12:50: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阴极还原就是在适当的阴极电位下,选择合适的阴极材料,利用阴极还原反应使O2还原为具有氧化活性的H2O2,来氧化有机污染物,主要的反应机理为:

        还原氧气现场制备H2O2,的阴极材料见表1。

        也有研究人员利用阴极还原Fe件得到Fe和加入的H2O2发生Fenton反应,来降解有机物,生成的Fe件在阴极再还原成Fe抖,这样不停地循环,使溶液中的Fe含量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保证Fenton反应的进行,且新生态Fe活性高,更利于反应的进行.但是该法常在低pH(<1)下电解还原Fe计,因此酸用量大,随着Fe浓度增大,电流效率急剧下降.而且需要外加H2O2。最后还需处理大量的铁泥。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