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船舶黑水的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3-29 10:43:5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 根据船员数量、卫生设施分布,可分区设置黑水收集及处理系统,分别收集和处理船上各厕所、单元式卫生间内的粪便污水、病房和医务室内排出的废水。经黑水处理装置处理后的排放水满足《73/78防治公约》的要求。

2) 按照国际防污染公约的排放要求,距最近陆地12nmile以外可以排放未经粉碎和消毒的生活污水。因此,在距最近陆地12nmile以外可以通过黑水处理装置将未经处理的黑水直接排出船外。

3) 考虑到部分水域、港口在经黑水处理装置处理后的排放水,即使达到国际排放标准后也不允许排放的要求,可以将黑水通过国际通岸接头排至码头接受设施,在港口外可以排至接受船。

4) 由于《73/78防治公约》在2010年后可能会执行新的排放标准,目前普遍采用膜生物反应法处理黑水。膜生物反应法具有排放水质好、水力负荷大、污泥少、设备尺寸小等优点,并可以同时处理黑水和灰水,经处理后的排放指标可以满足更新的公约要求。

5) 黑水的处理及排放:

a. 在非限制水域真空收集后直接排放

b. 在限制水域真空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

c. 在限制水域真空收集、不处理排至接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