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奥贝尔氧化沟典型工艺流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4-3 11:16:1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奥贝尔氧化沟典型工艺流程由下图所示:

与其它形式的氧化沟一样,奥贝尔氧化沟也具有工艺流程简单的优点。对于中小规模的城市污水厂,一般可不设初次沉淀池和污泥消化池。悬浮状有机物可在氧化沟内基本得到好氧稳定,这比设初沉池及单独处理初沉污泥要简便经济。当然,合理的工艺流程必须按照实际情况经充分的技术经济比较后确定。

奥贝尔氧化沟的预处理及污泥处理部分的流程与其他活性污泥法处理工艺相似,不再赘述。

奥贝尔氧化沟典型构造和流程

氧化沟本身的典型构造和流程见下图:

奥贝尔氧化沟通常由三个同心的沟道组成,平面上为圆形或椭圆形。沟道之间采用隔墙分开,隔墙下部设有必要面积的通水窗口。沟道断面形状多为矩形或梯形。隔墙一般使用100-150毫米厚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构造。各沟道宽度由工艺设计确定,一般不大于9米。有效水深以4-4.3米为宜。

原污水和回流污泥可进入外、中、内三个沟道,通常均进入外沟道。出水自内沟道经中心岛内的堰门排出,进入沉淀池。当脱要求较高时,可以增设内回流系统(由内沟道回流到外沟道),提高反硝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