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奥贝尔氧化沟工艺关键设备的选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4-3 11:18:0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奥贝尔氧化沟的预处理和污泥处理所需设备与其他工艺相似,不作详细描述。关键设备是曝气转碟和沉淀池的排泥桥,对其主要构造和性能要求阐述如下:

1、曝气转碟

曝气转碟属转盘类水平推流式表面曝气器,由盘片、水平轴及其两端的滚动轴承、减速机和电动机组组成。每片圆形的曝气转碟由两个半圆形部件组成。每对半圆形部件跨穿水平轴,组成整体的圆片,每个碟片可以独立拆装,便于调节安装密度,使整机达到所需的充氧能力,每米轴长一般装碟片3片至5片。碟片采用聚苯材料注塑或采用玻璃钢压铸而成,其中聚苯材料碟片自重较轻,动力效率较高,国内已有质量很好的合资产品。碟片表面布有梯形凸块,兼有供氧和推流搅拌的功能。水平轴采用厚壁无缝钢管制造,表面作特种防腐处理。驱支装置主要由减速机和电机组成。

曝气转碟的基本性能如下:

曝气转碟直径:1400mm;

适用转速:50-55rpm,经济转速:50rpm;

适用浸没深度:400-530mm,经济浸没深度:500mm;

单盘标准清水充氧能力:0.8-1.6kgO2/kw.h(以轴功率计);

适用工作水深:4-5m;

水平轴跨度:〈=10.0m;

安装密度:<5ds/m。

2、沉淀池排泥桥

奥贝尔氧化沟的污泥浓度(MLSS)较高,运行中一般在4-6克/升,回流污泥必须有较高的含固率。因此,对沉淀池和排泥设备有严格的要求。尤其是排泥设备,必须确保足够的排泥浓度,通常需要特殊的工艺和结构设计。在设备选择时应充分注意这一性能要求,保证实现奥贝尔氧化沟的整体工艺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