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ICEAS与CASS工艺对比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4-8 11:47:0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CASS工艺是在ICEAS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并推广应用的SBR改进工艺。通常CASS一般分为三个反应区:一区为生物选择器、二区为缺氧区、三区为好氧区,三者的容积比一般为1:5:30。CASS生物选择器和缺氧区的设置和污泥回流的措施,保证了活性污泥不断地在选择器中经历一个高絮体负荷(S0/X0)阶段,从而有利于系统中絮凝体细菌的生长,进一步有效的抑制丝状细菌的生长和繁殖,并可以起到控制污泥膨胀、增强有机物的去除率和除磷脱氮的作用。

CASS工艺与ICEAS的主要区别是污泥负荷不同。ICEAS属周期循环延时曝气范畴,污泥负荷通常控制在0.04~0.05kgBOD5/(kgMLSS·d)之间,但以此负荷进行设计,其工程投资与其他生物处理方法相比几乎没有优势。而CASS工艺的污泥负荷为0.1~0.2kgBOD5/(kgMLSS·d)或再高一些CASS工艺仍能达到与ICEAS工艺相当的去除效果,而且有利于形成絮凝性能好的污泥;而负荷的提高使CASS工艺的投资比ICEAS节省25%以上。

万红采用CASS-SBR工艺处理6-APA制药废水的效果良好,能提供极均衡的缺氧、厌氧及好氧条件,COD、BOD5、SS去除率均可达到98%以上。

泰山国际学校的生活污水生活污水可生化性好,但N、P含量较高,必需经过脱氮除磷。采用CASS工艺与过滤和CIO消毒技术相结合进行处理,对COD、BOD5、SS、NH4·N去除率高,完全达到回用水标准。该工艺脱磷除氮不需外加药剂,运行费用省,污泥沉降效果好,不发生污泥膨胀。而且在该工程中自动化程度高,管理方便,减轻了污水站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只需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