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T型及VR型氧化沟脱氮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5-3 14:57:2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T型氧化沟脱氮工艺

T型氧化沟由三个相同大小的氧化沟组成,不设专门的沉淀池,故没有污泥回流装置,也不存在混合液回流。污泥在处理过程中随不同的水流方向在各氧化沟中迁移,故连接各氧化沟的道口径比较大,以避免水头损失和湍流对污泥絮体的破坏。转刷曝气机可按水流方向作正逆向转动,并在高速、低速和停止转动时,使氧化沟分别处于好氧、缺氧、(混合)和沉淀等状态。T型氧化沟一般按6个周期,交替切换运行。一个周期为8个小时,各阶段的长短取决与需要去除的量。其操作方式如图13所示。

DE型和T型氧化沟中好氧与缺氧阶段是通过改变转刷转速而进行控制的。当处于硝化阶段时,转刷高速运转,起到曝气器的作用;处于反硝化阶段时,转刷低速运转,仅保持沟中污泥程悬浮状态,只起到混合器的作用。

VR型氧化沟脱氮工艺

VR型氧化沟沟型宛如通常的环形跑道,中央有一小岛的直壁式结构,氧化沟分成容积相当的两个部分,其水平状态如反向英文字母C,汛水处理通过二道折门和三道出流堰交替启闭进行连续流和恒水位运行,其操作方式如图14所示。

VR型系统机械设备少,出水水质稳定良好,此系统特有的运转方式可使的去除率达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