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新都新型的一体化氧化沟同步除磷脱氮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5-4 18:14:4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体化氧化沟是对Pasveer博士简易污水处理思想的体现和超越,这种超越体现在对处理功能和时空关系的深入理解上,一体化氧化沟在除磷方向上的拓展是在满足处理要求的前提下,以简易高效为追求目标,这种超越不仅限于具体技术处理上,更重要的是指导思想上把现代除磷脱理论也设法加以简化,灵活地加以应用。

从表面上看,新都新型一体化氧化沟与Carrousel2000工艺似乎相似,如图17所示,但仔细分析,这一型式从原理上更符合改良的UCT工艺特征,正因为这个简易的指导思想,该一体化氧化沟灵活地处理了时空关系和能量的投入方式,具有其自身的突出特点:

①将不同功能的反应器以功能分区的型式融合在同一空间中,免去了频繁的时空调配;

②结合设备配置,可做到各功能区优化和能量投入的可调;

③充分利用水力学原理,在不外加能量的情况下,简化了回流系统,仅一道机械回流。

该一体化氧化沟在新都示范工程应用后,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其处理效果见表1。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一体化氧化沟不仅保持了高的C、N去除效果,磷的去除效果也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