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EWP高效污水净化器治理电池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5-5 15:37:2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EWP高效污水净化器治理原理

很多废水(如电池的含锌废水)经絮凝反应后能分离出大量的污泥,这些絮状污泥有一定的吸附能力。以往的沉淀或气浮工艺,只把这些固形物进行固液分离,而没有再充分发挥这些污泥的吸附过滤作用。EWP高效污水净化器可以利用这些絮凝反应后生成的絮凝沉淀物在净化器内形成一个稳定的、可连续自动更新的吸附过滤流化床,既起混凝沉淀作用,又起吸附过滤作用,比普通的气浮或沉淀工艺的去除率高10%~20%,是集废水絮凝反应、沉淀、吸附过滤、污泥初步浓缩等功能于一体的设备。设备原理图见下图,废水下部进入,经混凝反应及污泥流化床的吸附和过滤处理,清水从设备顶部流出,污泥从设备底部排出。针对重金属离子容易被吸附的特性,广州市某公司研制的EWP高效污水净化器利用Zn在pH=8~9时能生成的Zn(OH)2絮凝沉淀物,在净化器内形成吸附过滤流化床,并添加重金属离子吸附剂GPC,对汞和其它重金属污染物进行吸附过滤,达到同时治理几种重金属污染物的效果。

EWP高效污水净化器原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