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氧化沟工艺处理制革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7-8 11:06:5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制革废水生物处理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即冲击负荷大、含盐量高,又含有一定数量的难生物降解的有机物以及铬和硫化物带来的毒性问题。在诸多生物处理技术中,氧化沟因其停留时间长、稀释能力强、适宜于污染负荷低的废水处理、抗冲击负荷能力强的特点,被实践证明是目前较成熟的制革废水处理工艺。随着国家对环保问题的日益重视,制革行业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环保问题,排放标准将更加严格,如氨指标已列为某些地区的制革废水排放标准。氧化沟法是活性污泥法的一种变种。氧化沟处理制革废水,处理效果稳定,操作理简单,运行成本较低,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 氧化沟有多种池型:CARROUSEL型、Orbel型、双沟型、三沟型。因而,氧化沟工艺在制革废水处理方面的优点更为突出,通过合理的设计及运行,氧化沟处理技术将会大规模地应用于制革废水处理中,江苏南京制革厂、浙江海宁制革厂、湖北十堰制革厂等均采用氧化沟技术,该法对有机物去除率BOD5在95%以上,CODcr在95%,硫化物在99%-100%,悬浮固体75%左右,石油类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