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膜技术在消除电镀废水污染中的应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0-1-15 17:24:0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膜分离方法作为一种废水的深度处理方法,可实现电镀废水以及贵重金属资源的循环利用,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是电镀企业实现清洁生产的有效手段之一。

膜法电镀废水处理及回用技术是以膜筛分机理为技术平台,按照“废水分流,分别处理;清水回用,金属回收”的原则进行综合设计,并有效结合传统电镀废水处理技术来实现电镀废水以及贵重金属资源的循环利用。

采用膜分离技术进行电镀废水处理的优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创新性:将各种先进的膜分离技术运用于电镀废水处理系统,代表了电镀废水处理与回用的新方向。

(2)环保性:可实现电镀废水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或微排放,浓缩液既可直接回用生产用原材料(不经任何化学处理), 膜分离系统的透过液具有水质稳定并高于电镀行业的工艺用水要求的特点,可直接回用于电镀生产,构建了一种基于资源回收和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环保新模式。

(3)经济性:与传统化学处理方法相比,由于膜法电镀废水处理过程中只需少量添加或完全无需添加化学药剂,并通过对资源(重金属、水)的有效回收,可以大大降低电镀企业生产成本以及环保设施的资金投入。

(4)示范性:膜法电镀废水处理技术作为一种高科技废水处理与回用技术,将为电镀行业领域实现清洁生产的推广起到示范作用。来源:中国膜技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