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CASS工艺在禽类屠宰废水治理中的应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1-27 10:10:4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某肉类食品厂根据禽类屠宰废水有机物浓度较高、可生化性好的特点,选择“UASB 反应器+射流曝气CASS”处理工艺。UASB厌氧处理工艺和CASS 处理工艺对于去除有机物具有较好的处理效果。运行结果表明,经该工艺处理后,废水中的COD、BOD5等指标均能达标排放,有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禽类屠宰废水;UASB 系统;CASS 工艺

某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年屠宰720 万只生禽,排放的生产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COD、BOD5浓度比较高。针对废水的水质特点,采用“UASB 反应器+ 射流曝气CASS”处理工艺进行治理,经过1 年多的稳定运行实践,出水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457-92)中二级标准。

1 废水水质分析

该公司产生的废水主要有两部分,一是生产废水,二是生活污水。其中生产废水主要来自:运送家禽的笼箱清洗水和宰前冲洗污物、粪便水;屠宰工段排放内脏和胴体的清洗水;屠宰设备及场地的冲洗水。生产废水产生量为360m3/d,主要污染物为COD、BOD5等,污染物浓度较高。本项目生活污水产生量为8m3/d,污染物含量较低,主要为COD、BOD5等。生活污水由于与生产废水性质基本相同,都属于生化有机废水,采取和生产废水一并处理和排放。根据以上各种废水水量、水质特点,以上废水可以混合后进行综合处理。废水混合后水量为375m3/d,根据监测,综合废水水质为:COD 1 580mg/L,BOD5 850mg/L,SS 1 200mg/L。来源:现代农业科技 作者: 张琰

附件:CASS 工艺在禽类屠宰废水治理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