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WF-REU系列印染废水光化脱色回用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4-29 10:54:4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工艺特点

1.无极紫外光催化氧化反应器

★ 无极紫外光催化氧化反应器是在原有开发研制的专利产品和技术-"印染废水光化学脱色技术及设备"的基础上,融合最新的研究成果,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控制进行系统设计,对印染废水的深度处理有独特的效果,是原有光化技术的升华。

★ 光源系统采用新的无极紫外发光系统,与传统光源系统相比具有节能、安全、操作更换方便等特点。

★ 该系统具有反应迅速,设备占地少,操作方便,运行稳定可靠,同时去除色度和CODcr等优点。

2.微波等离子体强化活性炭吸附反应器

★ 活性炭快速脱色吸附残余的有机物,保证出水的效果。

★ 微波等离子体强化活性炭吸附反应器是采用微波激发等离子体氧化活性炭上吸附的有机物,强化活性炭的吸附过程,同时微波等离子体再生活性炭,保持活性炭的最佳活性。

★ 微波等离子体活性炭再生方法比传统的方法迅速,设备操作方便。

二、工艺流程说明

① 终端废水 经过砂滤池去除大部分悬浮物质,确保浊度和悬浮物达到回用要求。砂滤池利用一定时间后需进行反冲洗再生。

② 砂滤池出水通过提升泵进入光化系统,该系统采用"无极紫外光催化氧化"技术系本单位承担的国家"863"水污染治理专项 "新型物化组合技术"的关键技术之一。实际运行时,砂滤出水先经引入光化学反应器,加入强氧化剂并鼓入空气,在微波激发下产生UV光,空气在UV光的强烈催化作用下,产生臭氧,协同氧化剂发生剧烈的化学氧化反应,使长链大分子或含有苯环、偶氮结构的难降解污染物发生断链、开环作用得以部分或完全分解,破坏染料分子的发色基团使其脱色。光化反应器确保废水的色度达到回用要求,同时去除一定的COD。光化反应器中氧化剂是否加入、无极紫外光源开启多少视废水的水质及出水要求而定。

③光化出水进入微波等离子体强化活性炭吸附系统,通过活性炭吸附有机物和少量的悬浮物,再经微波等离子体氧化有机物,微波等离子体再生活性炭,保持活性炭的最佳活性。废水经微波等离子体强化活性炭吸附系统后出水回用于企业中循环水、染色布的水洗等工序。微波等离子体强化活性炭吸附系统确保最终废水的色度、COD以及悬浮物达到回用的要求。微波等离子体装置是否开启根据水质情况而定。(来源: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