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浓度糖醇制药废水的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6-9 10:47:0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介绍了“曝气调节+微电解反应+中和沉淀+UASB 厌氧+好氧ICEAS”为主体的工艺在高浓度糖醇制药废水治理中的应用情况。监测数据表明, 该工艺处理效果稳定、可靠, 出水指标能够达到GB 8978—1996 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中二级标准。产生了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关键词:糖醇制药废水;微电解反应;厌氧反应器

禹城福田药业有限公司是以玉米芯为原料, 经水解、脱色、离子交换、加氢、蒸发、结晶、离心、烘干等工序生产原料药木糖醇的厂家。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含有大量玉米芯渣、木质素、SS 等有机物和SO42-离子等无机物, 且浓度高, 难降解。同时,由于生产工艺流程长, 生产过程废水属无规律性间歇排放, 造成各股废水的水质、水量变化大, 成分复杂, 处理有一定的难度。为保护环境, 避免公司废水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必须对其进行处理, 使其达标排放。(来源:工业水处理 )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高浓度糖醇制药废水的处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