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废水含重金属铅的处理方法的研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7-13 10:39:0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随着经济的发展,工业排放的废水中含有的有毒金属离子越来越多,环境的污染也越来越严重,环境的污染已经严重威胁到人类健康。本文综述的是近几年来国内外含铅废水的处理技术方法与进展。

关键词:铅,废水处理,工业排放

工业废水是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根源。其中以重金属离子的污染难以治理,而铅作为一种重金属,是自然界中分布很广泛的一种元素,铅大量运用在现代工业中。而同时,铅又是一种严重的污染物,它在水体中积累到一定量就会对水体生物产生严重危害,并通过食物链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水体重金属污染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环境污染的难题。目前国内外关于含铅废水的处理方法主要可分为三大类;(1)物理处理法(2)化学处理法(3)生物处理法。(来源:谷腾水网 作者:任晓洪 武军杰)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废水含重金属铅的处理方法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