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国内主要钢厂焦化废水处理现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7-15 10:13:4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我国焦化废水处理自五十年代起的发展过程, 是一个从无到有、逐步提高、逐步完善的过程。国内对焦化废水的研究从90年代初期开始, 目前处理焦化废水的技术主要有物化法、生化法以及物化一生化法等三大类, 本文着重阐述了各种处理技术研究发展现状、优缺点及在国内的应用情况, 旨在为钢铁行业焦化废水处理提供参考与借鉴。

关键词:焦化废水 处理技术

前言

焦化废水是煤制焦炭、煤气净化及焦化产品回收过程中产生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其组成复杂, 含有大量的酚类、联苯、毗吮、叫噪和喳琳等有机污染物, 还含有氛、无机氟离子和氨氮等有毒有害物质, 污染物色度高, 属较难生化降解的高浓度有机工业废水。因此焦化废水的处理, 一直是国内外废水处理领域的一大难题。(来源:谷腾水网)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国内主要钢厂焦化废水处理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