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GW射流曝气器在印染废水中的运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3-23 10:57:2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 工程概况

项目是一个中小型的印染废水处理改造项目,项目所在地在江苏省常州市。该污水处理厂以前曝气池使用的是微孔曝气装置,由于使用时间增长,微孔管逐渐老化,出现堵塞、开裂等现象,曝气效率降低,出水达不到设计指标。检修更换微孔曝气装置需要停水放水,检修完后又要重新培养污泥,检修周期长,检修成本高。

客户为了解决曝气设备充氧效率下降,需停水放水检修,检修周期长,检修成本高的问题而使用GW射流曝气器。

GW射流曝气器安装方便,管道布置简单,可以做到不停水放水安装。GW射流曝气器由水泵、连接管道、GW射流器、增效喷嘴构成。

GW 射流器和增效不需要维修,只需定期对水泵进行维护即可,因此 GW 射流 曝气器的检修成本远低于微孔曝气器。GW 射流曝气器的选型和布置都是根据每个 不同案例量身定做,因此可以很好的达到曝气充氧及搅拌的目的而又不浪费能耗。

二、 GW 射流曝气器设计选型参数

1、设计处理水量:3000m3/d

2、设计进水及出水水质

序号

指标

进水 ( m g / L )

出水 ( m g / L )

1

COD

80 0 ~ 1200

≤ 100

3、曝气时间:24h

4、曝气池池型:40m×19.5m×5.4m(长×宽×高),分为 5 格,超高 0.6m;

5、MLVSS:2500mg/L

三、GW 射流器选型

根据设计选型参数计算,结合 GW 射流曝气器的性能参数与客户的要求,射流 曝气器的选型如下:
共使用 4 套GW3600 射流曝气器,带N40 增效喷嘴 108 个。一套GW3600 配套 水泵 37kw,流量 550m3/h,扬程 15m;其余三套GW3600 配套水泵均为 30kw,流量 480 m3/h,扬程 14m。

四、实际运行进出水水质及单位降解能耗

实际处理水量:3000m3/d

设备运行后实际检测进出水水质如下表:

序号

指标

进水 ( m g / L )

出水 ( m g / L )

1

COD

80 0 ~ 1000

≤ 80

项目总使用功率  127kw,降解  COD  量为  2.16~2.76t/d,单位降解能耗为1.41~1.1kwh/kgCOD。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五、总结

在使用 GW 射流曝气器后,曝气池搅拌充氧均匀,不存在死区;GW 射流曝气噪 音低,完全摒弃了原有鼓风曝气系统噪音大的问题;出水达到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 级标准;GW 射流器及水泵都安装在池外,可以做到不停水放水安装;GW 射流器和增 效喷嘴不需要维修,只需要定期对水泵进行维护,大大降低了检修工作量和检修成本。来源:成都绿水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