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铬鞣废水处理技术综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3-28 14:25:3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铬鞣废水是制革废水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中舍有大量Cp(40%),如果不经处理就直接排放,将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本文在查阅大量资料的基础上,对国内外目前常采用的铬鞣废水治理方法进行综合评述。

关键词:铬鞣废水;处理;铬回收

1 前言

制革工业在给社会带来经济效益、满足人们需求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严重的污染,特别是对水资源的污染尤甚。铬鞣法是重要的皮革鞣制方法之一。由于铬鞣能赋予皮革优良的性能,所以绝大部分皮革都采用铬鞣。但在传统鞣制过程中,铬的有效利用率比较低,一般只有60%一70%,其余30%~40%的铬残留在废水中,若以Cr20,计,废水中的铬含量高达2000—5000 mg/L。铬鞣废水的排放不仅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还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因此对铬鞣废水的治理一直是制革业必须解决的问题。本文综述了目前国内外对铬鞣废水处理的几种常用方法。

具体内容请下载附件查看:铬鞣废水处理技术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