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SCDF系列滤布滤池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5-7 11:31:4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工作原理

 

污水首先进入滤布滤池,依靠重力作用通过滤布,过滤后的水进入滤盘、中心管,排放或回用。随着过滤的进行,滤布上沉积的物质增多,过滤速度逐渐减小,滤池中的水位逐渐上升。当水位上升到设定的水位时,开始进行负压反抽吸,随着滤盘缓慢转动,滤布被清洗干净。

进水中比较大的固体会自然沉降到斗形池底,然后利用排泥泵将这些污泥送到污泥处理设施进行处理。

 应用范围:

1. 污水的深度处理

2.自来水水源水处理

3.物质回收

4.工业生产废水处理

5.中水回用

6.工业过程水处理

平面效果图

 

系统构成

1.过滤装置

SCDF过滤装置主要由中央转鼓、过滤转盘组成。中央转鼓的出水口一段焊接在预埋出水口处。原水经滤盘,通过中央转鼓上的进水孔进入中央转鼓,从出水口流出滤池。中央转鼓由电机驱动。

2.反抽吸系统

反抽吸装置主要由反抽吸泵、反抽吸管道、吸盘等组成。吸盘通过支架固定在滤盘的两侧。当滤池水位达到设定水位时,反抽吸泵产生的负压将滤后水从盘内吸出,同时将沉积在滤盘上的固体物质一并吸出,达到冲洗滤盘的目的。抽吸得到的渣水经由反抽吸管路和反抽吸泵最后排出。

3.排泥系统

排泥系统主要由集泥管、排泥管、排泥泵等组成。排泥泵定期将滤池底部的污泥排出。

4.系统控制中心

IP65等级的系统控制中心控制过滤器的工作。配备触摸显示屏,实时了解水位变化以及滤盘运行情况,可进行自动控制或手动控制,可根据需要采用液位控制或时间控制的运行模式,参数设置的操作也十分简便。可进行远程监控,设置了故障报警,使运行过程更加安全可靠。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系统特点

将不锈钢滤布应用于微孔过滤技术中,高效阻截悬浮物。

毋须采用水泵提升液位,可直接利用自由落差进行污水过滤。

专利技术的扇片安装设计,密封性能优越,维护方便。

滤布选用不锈钢316L机织布,孔隙均匀,过滤精度高,滤布孔径5-200μm。

全不锈钢结构,使用寿命长。

连续性运转,闲置率低。

直接采用过滤后的水作为反冲洗水,毋须外源冲洗水。

直径可选1.5m,2m,2.5m,碟片单组最多可达20片,组合更灵活。

通过更换和增加转碟,可以达到更高的过滤要求和处理能力。

全浸没式设计,大大提高了过滤面积,有效压缩了盘片的使用数量。

设备参数

过滤材质

316L 不锈钢

过滤孔径

5μm-200μm

进出水方式

外进内出

出水悬浮物浓度

≤ 10mg/L (污水处理)

过滤盘直径

1.5m , 2m , 2.2m , 2.5m

滤盘转速

可调

来源:北京安力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