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固定化微生物污水处理技术(G-BAF)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5-7 11:31:5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固定化微生物污水处理技术(G-BAF),其在高浓度、高氨氮、高含盐、高毒性、难降解的废水治理方面有独特优势,核心技术主要包括G-BAF高效污水处理工艺、高效微生物载体和高效微生物。

 

固定化微生物反应器结构

概述:固定化微生物技术利用物理或化学方法将游离微生物活性限定于一定的空间区域,并使其保持活性、反复利用的方法。G-BAF反应器是微生物、酶与载体自固定化技术的生物反应器,固定化微生物后的载体平均密度与水的密度十分接近,载体在水中呈悬浮状。

优点:

1、微生物密度高,反应速度快

2、增殖速度缓慢的微生物容易生长

3、可利用适合特殊废水处理的微生物

4、降低毒性物质对生物的影响

5、产物分离简单

传统生物接触氧化和生物滤池结构,借鉴普通BAF滤池优点,G-BAF工艺采取改进型曝气生物滤池结构。池(罐)体在形式上为压差翻板式的片水流方式,整体池型呈现分组分级形式,单池(罐)体可根据实际情况设计成圆形或者矩形,曝气方式为鼓风池底曝气。G-BAF池(罐)由池体、高效微生物载体、拦网和曝气系统等部分组成。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突出特点:

1、采用高效专用微生物,对有机物的降解速度快;

2、生物量高,反应速度快,出水水质好;

3、基建投资、运行费用低,占地面积省;

4、好氧和厌氧反应同时进行,氨氮和总氮同时去除;

5、微生物呈现分层和分群的现象;

6、可高效、经济地处理低B/C值、低C/N比废水;

7、生物链长,污泥量极少;

8、基本无臭味;

9、不需频繁反冲洗。来源:蓝白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