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焦炭在工业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试验及设计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5-29 10:06:5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在试验的基础上,采用Bohart—Adams推荐的设计方程,研究了焦炭在含石油烃类废水处理工艺中应用的可行性,并将研究结果应用于含油废水深度处理的工艺设计中。

关键词:焦炭 吸附 含油污水处理

1  试验用水及试验装置

试验用废水样品采自某油田采油厂预处理后的采油废水,石油烃类含量为10.35 mg/L。为防止在处理过程中因废水中石油烃类物的破乳析出而改变其在废水中的含量,故加入了适量乳化剂。

筛选粒径为2~8 mm的粒状焦炭,在0.1 mol/L的稀盐酸中浸泡一昼夜后水洗,再用0.1 mol/L NaOH浸泡一昼夜后水洗至中性晾干,装填于高0.8 m、直径3 cm的三根玻璃管中,焦炭层厚分别为:h1=0.5 m,h2=0.3 m,h3=0.7 m,焦炭层两端分别用玻璃纤维封垫。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试验装置见图1。试验过程中,控制出水的石油烃含量≯1.0 mg/L。来源:谷腾环保网

更多内容请见附件:焦炭在工业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试验及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