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粘土处理垃圾渗滤液的探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5-31 10:11:3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本文介绍了粘土处理垃圾渗滤液的作用机理和国内外研究概况。通过粘土作为处理介质,重点考察COD和氨氮的变化情况,对垃圾渗滤液的处理进行试验,并通过物理化学法、生物法、土地法等常规处理方法的比较,提出粘土处理垃圾渗滤液的可行性和应用性。

目前国内外垃圾的处理主要有焚烧、填埋、堆肥以及综合利用等方式。其中,垃圾卫生填埋以其相对费用较低、技术比较成熟成为我国现阶段采用较广泛的方式。垃圾填埋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渗滤液,是世界上公认的污染威胁最大、性质复杂、难于处理的高浓度废水,从填埋场的运行到封场后管理,都需要对渗滤液的产生进行有效控制。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研究发现,渗滤液中含有多种毒性物质和致癌物质,如果在自然条件下降解,需要15年其COD、BOD值才能达到国家排放标准,而氨氮需要24~26年才能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渗滤液如果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将严重污染地下水、地表水和周围环境,所以对排出的渗滤液进行妥善处理十分必要的。来源:安徽农业科学

详细内容请查看附件部分:粘土处理垃圾渗滤液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