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城市污水处理厂生成的微生物气溶胶的污染特性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6-29 10:15:3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为探明城市污水厂生成的微生物气溶胶的污染特性,于2011 年6~7月利用Andersen六级撞击式采样器对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不同污水处理单元的微生物气溶胶进行现场采样,利用平皿培养和菌落计数法检测分析了细菌、真菌和放线菌这3类微生物气溶胶的浓度、粒径分布和中值直径.

关键词:城市污水处理厂  微生物气溶胶  污染特性  粒径分布  浓度  中值直径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城市污水处理厂相继投产运行。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污水厂也产生了一些有毒有害的空气污染物,因而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新的空气污染源。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其中,污水中存在的多种微生物可能会在曝气或机械搅动作用下以气溶胶的形式散发到空气中,形成微生物气溶胶袁,对空气环境和污水处理厂的工人及周边居民造成危害,因此了解污水处理厂生成的微生物气溶胶的污染特性,对于其环境效应和健康风险评估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来源:谷腾水网)

更多内容请见附件:城市污水处理厂生成的微生物气溶胶的污染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