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造纸废水处理中的絮凝剂研究进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6-30 9:46:1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介绍了几种常用絮凝剂及其在造纸废水处理中的应用,阐述了仿酶一絮凝剂的研究进展。

关键词:造纸废水;絮凝剂

造纸工业废水含有大量带负电荷的木质素、细小纤维和填料等多种化学品,使得COD、BOD、色度污染负荷大,难以直接生物降解。混凝法适应性强、基建投资低,是最简单易行、高效经济的造纸废水处理方法。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混凝法处理造纸废水的关键是要选取适当和经济合理的絮凝剂,高分子絮凝剂具有良好的絮凝效果、脱色能力和操作简单等优点,为人们优先考虑选用,仿酶一絮凝剂则由于可以降解废水中的难降解可溶性木素,成为处理造纸废水的一种很有前景的絮凝剂。来源:谷腾水网

更多内容请见附件:造纸废水处理中的絮凝剂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