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微电解+ABR+接触氧化处理苯甲酸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7-22 10:28:3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采用微电解+ABR+接触氧化工艺进行处理苯甲酸。实验结果表明:采用微电解对废水进行预处理,不仅有效去除了38 %的COD,还大幅提高了 废水的可生化性;微电解出水经ABR 厌氧生物处理,COD 去除率达75 %;最后经过二级接触氧化处理,出水COD 为100 以下,达到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

[关键词]微电解;ABR 厌氧生化反应器;接触氧化;废水处理

工废水一直以来都是废水处理研究领域的热点和难点之一。苯甲酸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在医药、食品、化工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苯甲酸的排放给环境带来了严重的污染,开发有效的处理方法具有社会和经济意义。由于苯甲酸是具有毒性、酸性腐蚀性的化学物质,如果直接采用生物处理工艺将对微生物产生抑制性或毒性。该废水传统的处理方法包括:萃取法[1-2]和大孔树脂吸附法[3-6]。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综合考虑废水的处理成本、处理效果等因素,本研究对某化工厂苯甲酸废水采用微电解预处理,该法以废铁屑为原料,经济实用,在去除去除部分COD 的同时,又破坏了苯甲酸的结构,大幅提高了废水的可生化性。微电解处理后再进入到生化系统进行生物处理,取得了较好的处理效果,为工程设计提供了依据。

更多内容请见附件:微电解+ABR+接触氧化处理苯甲酸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