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醋加工废水如何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8-1 15:21:5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醋是调味品中常用的一个品类,醋又称为 食醋、醯、苦酒等,是烹饪中常用的一种液体酸味调味料。
下面我们就醋加工废水如何处理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从理论角度用化学处理方法

该法是利用物质之间的化学反应进行工业废水处理的方法,分为中和法,化学絮凝法和氧化还原法三种。

醋加工废水如何处理1:混凝沉淀法.在废水中投入混凝剂后,在所产生的胶团与废水中的胶体物质发生电中和,形成颗粒沉降。

混凝沉淀不仅可以除去废水中粒径细小的悬浮颗粒和胶体颗粒,而且还能除去色度,油分,微生物,氮和磷等营养物质,重金属以及有机物等。

醋加工废水如何处理2:中和法.主要用于含酸或含碱的废水的处理.对含酸或含碱废水,浓度在4 %以下时,如果不能进行经济有效地回收,利用,则应通过中和处理,将PH值调整到使废水呈中性状态才可排放,而对浓度高的废水,则必须考虑回收并开展综合利用。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醋加工废水如何处理3:化学氧化法.废水经化学氧化处理,可使废水中所含有机物质和无机还原性物质进行氧化分解,不仅达到净化目的,还可达到去臭,去味,去色的效果.臭氧氧化法:由于臭氧及其在水中分解的中间产物氢氧基有很强的氧化性,可分解一般氧化剂难于破坏的有机物,而且反应完全,速度快;剩余臭氧会迅速转化为氧,出水无嗅无味,不产生污泥;原料(空气)来源广,因此臭氧氧化法在废水处理中是很有前途的。

空气氧化法:空气氧化能力比较弱,主要用于含还原性较强物质的废水处理,如炼油厂含硫废水即用空气氧化脱硫。

氯氧化法:氯氧化法主要是利用氯,次氯酸盐及二氧化氯等物质对含许多有机化合物和无机物的废水进行处理,主要用于含酸,含氰和含硫化物的废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