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暖寒季低污染河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9-22 9:30:1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氧化塘可有效沉降污水中悬浮物,人工湿地能较好去除氮、磷等营养物质。改造河边闲置地与洼塘成氧化塘与人工湿地处理污染河水,是一种较为经济可靠的污染河水旁路处理法。新运粮河是昆明主城区盘龙江以西主要的排洪和排污并最终注入滇池草海的河流,随着沿河截污工程的完成,河道水质明显改善,通常处于低污染状态(CODCr <80 mg /L) 。为进一步改善景观环境和削减入湖污染负荷,开展了氧化塘-浮石床潜流人工湿地复合系统处理城市暖季与寒季低污染河水的研究。该工艺简化了流程、占地面积较小,以期为我国污染河水的治理提供可参考的技术方法。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1 材料与方法

1.1 试验装置

氧化塘-人工湿地工艺流程如图 所示。(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

详细内容请查看附件部分:暖寒季低污染河水处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