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湖水净化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9-24 16:22:5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目前,国内外对河流湖水治理成功的案例往往采用河道湖泊污水治理、建筑大坝引水冲污、底泥清污等一种或几种方法相结合来治理。如下:

一、河道污水治理、排入 污水 处理:泰晤士河流域的治理采用生态处理措施与污水处理厂相结合的方式(1985年在泰晤士河流域的沃尔登兴建第一个芦苇床系统,尔后又陆续建造了23个芦苇床系统,1988年全流域运行的污水处理厂有476座,其中最大的贝克顿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100万吨);

二、引水冲污、污泥疏浚:日本的隅田川河俄罗斯的莫斯科河均采用引水冲污、污泥疏浚的治理措施(隅田川清除河底污泥400万立方米,莫斯科河挖出800万立方米);

三、建筑大坝、引水冲污:德国的鲁尔河、日本的中川等采用建筑大坝,引水冲污的方式治理,消除了河流的黑臭现象。

根据微波能水处理机组设备的处理效果及安装特点,我公司提出了江河、湖泊水的微波净化工艺:采用建筑大坝(针对河流)、河湖水治理、底泥清污的综合治理方式。

在坝体之上根据水的流量和容量设计计算微波能水处理机组设备的套数,上游拦截后的水直接进入微波能水处理机组设备进行处理,经过30min左右后,处理后的水流入下游,使得河水清澈,在治理后重新恢复河道的水域功能,消除了黑臭现象,同时经微波能水处理设备处理后的水是经过微波的强杀菌和灭藻处理,因此不会产生河水的二次污染。经沉降过滤处理后所排放的污泥还可以输送至农田作为肥料用。

湖水净化 1、循环过滤的方式:设计配套的过滤沙缸和循环用得水泵,并且埋设循环用得管路,用于以后日常的水质保养。用水量减少,但增加了电能耗费。

湖水净化 2、引水换水:通过稀释水中的杂质浓度,来降低杂质的浓度,需要更换大量的水。

湖水净化 3、投加微生物:微生物能够将自然界中得动、植物的尸体及残骸分解,将一些有害的污染物质加以吸收和转化,成为无毒害或毒害较小的物质。在景观水质恶化的时候,投加适当的适量微生物,加速水中污染物的分解,起到水质净化的作用。微生物湖水处理水质,必须定期进行微生物的筛选培育、保存、复壮等一系列专业处理过程,而且还能保证水质状态长期处于良好状态之中。

湖水净化 4、投加杀菌灭藻剂: 在藻类繁殖季节,投加一些化学剂可以抑制藻类繁殖。湖水中必须含有微量长效杀菌因子(0.05-0.3mg/l)的余氯。它能有效的抑制水中病毒和病毒的繁衍增长,抑制藻类和藻类孢子的增长,防止水生动植物的病变,从而健康成长。

湖水净化 5、EWT生态水处理:在水域中人为地建立起一个生态系统,整个生态系统能适应外界环境对它的影响,处在原始的生态平衡状态,和人类共生共存。根据当地的物种,选择适合培养的植物、微生物、动物等,兼顾这些生物在水生生态系统中生态功能,不仅能使整个生态系统稳定运行,还必须对整个水体有着净化功能。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此外,国内外对湖水净化处理成功的案例往往采用河道湖水处理、建筑大坝引水冲污、底泥清污等一种或几种方法相结合来治理。如下:

1、建筑大坝、引水冲污:德国的鲁尔河、日本的中川等采用建筑大坝,引水冲污的方式治理,消除了河流的黑臭现象。

2、引水冲污、污泥疏浚:日本的隅田川河俄罗斯的莫斯科河均采用引水冲污、污泥疏浚的治理措施(隅田川清除河底污泥400万立方米,莫斯科河挖出800万立方米);

3、河道污水治理、排入污水处理:泰晤士河流域的湖水处理采用生态处理措施与污水处理厂相结合的方式(1985年在泰晤士河流域的沃尔登兴建第一个芦苇床系统,尔后又陆续建造了23个芦苇床系统,1988年全流域运行的污水处理厂有476座,其中最大的贝克顿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1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