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火工生产废水COD怎么去除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10 16:56:0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火工品,又称火具,是装有火药或炸药,受外界刺激后产生燃烧或爆炸,以引燃火药、引爆炸药或做机械功的一次性使用的元器件和装置的总称。火工品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这些废水中的COD应得到有效处理。

  一、什么是火工品

  火工品包括火帽、底火、点火管、延期件、雷管、传爆管、导火索、导爆索以及爆炸开关、爆炸螺栓、启动器、切割索等。常用于引燃火药,引爆炸药,还可作为小型驱动装置,用以快速打开活门、解除保险及火箭级间分离等。它是起爆与点火的最敏感的始发能源,其功能首发性和作用敏感性决定了其在武器的系统中的地位和作用,作为武器系统中的最敏感部分,其安全性、可靠性直接影响武器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在战略导弹、核武器及航空航天系统等军事工程中广泛应用。

  二、火工生产废水COD去除方法主要有以下三类

  (一)A/O工艺法

  1. A/O也叫厌氧好氧工艺法,A指厌氧化断,O是指好氧段,用于去除水中的有机物COD。

  2. 优点:流程简单,无需加碳源,以原污水为碳源,运行成本比较低,可以很好降低COD。

  (一)SBR工艺

  1. SBR即是批式污泥法,是在一个设有曝气及搅拌装置的反应器内,按照预定的程序,进行充水、生化反应、沉淀、排水、闲置等过程的操作。

  2. 优点:一般不需要设置调节池,基本不产生污泥膨胀现象。对COD和BOD有比较好的去除效果。

  (一)化学药剂氧化法

  COD降解剂是一种强氧化剂,药剂投加量50ppm~500ppm,用量少,效率高,无需更改工艺,简单加水溶解加入沉淀池10来分钟即合格出水,经济环保。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去除COD的方法有很多,但每种火工制品的COD不尽相同,应结合实际情况妥善的处理好火工生产过程中的废水,有利于保护好我们身边的环境。(何豫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