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防盗门厂废水怎么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26 8:57:3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防盗门是一种装潢类产品,表面豪华气派,内质安全可靠,几乎家家户户都用得上,而且办公场所也使用防盗门。防盗门产品市场已十分成熟,全国需求量呈逐年递增态势,市场前景非常乐观,随之而来伴随的问题是生产防盗门产生的废水我们如何处理。

  一、防盗门生产产生废水的来源

  防盗门生产主要工艺流程分为五大生产工序:钣金、焊接组合、表面处理、装配、包装和检验,其中产生废水的环节主要为表面处理环节。

  表处车间分前处、抛磨、喷塑转印、水磨、喷漆五道工艺,前处理采用碱性除油和酸性除锈再经中和水洗,表调后须锌系磷化液化处理,表面前处理工艺使钢板表面形成灰白色磷化膜,起到防锈抗氧化作用。表面处理具体工序为:除油除锈→水洗→中和→水洗→表调→磷化→水洗。机械抛磨采用平砂和百叶轮、钢丝轮等辅助料进行平面抛光处理。喷塑原料在前处理精细完成后,采用专业制造的热固性粉末涂料,经静电喷塑机的喷枪口将粉末形成雾状,再由静电发生器产生的静电将粉末均匀附于工件表面,经烘箱烘烤后固化,形成亮丽多彩的保护层,再由专用热转印技术,配套出各种款式、花形,水洗、水磨后再喷漆,使产品色泽光亮。

  二、防盗门生产产生废水的特点

  喷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喷漆废水,其污水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成份复杂

  (二)色度变化较大

  (三)生产的废水主要污染物为:COD、BOD、pH、油漆类、悬浮物

  三、防盗门生产产生废水的处理

  污水含可生化性一般不是很好,如直接运用生物处理法,处理效果不是很好,一般的,国内外对于该类污水是采用:先过滤预处理 + 化学处理 + 终端物化处理。

  生产中的喷漆污水,先经格栅去除漂浮物等大颗粒物质后,再进入多级过滤池过滤,再进多级集水调节池,在该池中进行水质、水量的均衡。然后将污水定量(Q=2.0m3/h )提升至混凝反应池中预处理,经过净水药剂与原污水发生网捕、吸附架桥等作用后生成大颗粒絮体,同时有效的去除了色度、SS及部分有机物,反应完全后,含絮体的水流入沉淀池中,再进行泥渣与水分离,再将水提升进入浮化池,利用射流泵与射流器的作用进行浮化处理;之后将浮化处理后的净水再自流到砂滤池,利用砂滤作用,一方面可稀释污水的高浓度,降低处理负荷;还可平衡、匹配水量,调节,最终对喷漆污水中的难降解物质进行断链作用。最终可保证稳定达到生产用水标准。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过滤池,沉淀池,调节池和浮化反应池的沉泥和砂滤池剩余的污泥采用提升泵提升入污泥池,经过滤脱水后。将干污泥用斗车和人工清理(何豫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