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有机絮凝剂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2 9:12:1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单独使用无机絮凝剂时药剂用量大~操作繁杂~污泥生成量大~处理费用高~脱色效果差,所以人们把重点放在合成高分子絮凝剂的研究。有机絮凝剂与无机絮凝剂相比,具有脱色效果好~适用pH范围宽~用药量少~生成淤泥体积小等优点。

  以玉米淀粉和2,3-环氧丙基三甲基氯化铵(简称GTA>为原料,水~乙醇混合溶剂作分散剂,采用干法合成工艺,制备了高效天然改性阳离子絮凝剂,用于印染废水处理具有很好的絮凝效果,脱色率达96.4%O杨通在等17J以天然淀粉为原料,通过辐照接枝共聚,合成了阳离子型高分子絮凝剂,用于印染废水处理,COD去除率为37%,色度去除率为60%,悬浮物去除率为67%。采用DC-491(TX-107>对印染废水做脱色试验,COD去除率为50%~90%,色度去除率为80%~99.9%。对PAN-DCD脱色效果进行了研究,该有机絮凝剂对活性染料在酸性条件下均有良好的脱色效果,脱色率接近100%O墙方娅20J用乙二醛~某铵类及氯化铵合成了一种阳离子型的絮凝剂M,引入尿素对其改性,生成改性絮凝剂MU,对模拟废水的脱色率达97%~99%,COD去除率达70%O张芝兰等21J以草浆黑液中提取的处理木质素做絮凝剂,并与氯化铝~聚丙烯酰胺的处理效果进行比较,证实了木质素处理印染废水的优越性。用从碱法草浆黑液中提取的木质素作为絮凝剂,处理印染废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雷中方等23J又研究了木质素的絮凝机理O袁毅桦等24J直接用壳聚糖处理印染废水,结果表明,用脱乙酰度高的壳聚糖处理效果较好,并以质量分数l%的壳聚糖醋酸溶液效果最佳,脱色率可达90%,但沉降时间较长,配以无机高分子絮凝剂(如聚合氯化铝>混合使用,可明显加快沉降速度O余跃等25J制备了双氰胺甲醛,作为絮凝脱色剂处理高浓度印染废水,在最佳的操作条件下,双氰胺甲醛脱色率为99%,COD去除率达到73.l%。采用改性双氰胺-甲醛絮凝剂(MDF>分别对含活性染料~酸性染料及分散染料的印染废水进行絮凝脱色实验。研究表明水溶性壳聚糖作为絮凝剂对印染废水的色度去除率在95%以上,COD去除率达到70%以上O刘小祥等28J以甲醛~氯化铵~双氰胺~尿素~硫脲等为原料合成了一种新型的絮凝脱色剂DF,将该絮凝脱色剂与其他试剂复合使用对印染废水进行了处理O实验结果表明,DF对阴离子型印染废水具有很好的脱色效果,色度的一次去除率可达60%以上,对COD的去除率也能达到60%O王春梅等29J研究了阳离子改性聚丙烯酰胺(MPAM>和聚多胺(PPA>的合成以及对印染废水絮凝效果的影响因素。表明MPAM对印染废水COD的降低具有显著效果,并且可使污泥沉降的平均速率增加,PPA对印染废水色度的降低效果显著。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术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