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废水处理流程与处理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3 16:49:3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在当今这个机械化时代,各个行业都与石油化工产生紧密地联系,这就使石油化工在我国经济建设中的地位日益加深,因此我国的石油化工产业发展也正变得更加迅速。同时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将要需求更多的水,但我国因人口众多引发对水资源量需求巨大,就使我国的产业面临着缺水这个难题,这就对石油化工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此外,我国各个产业发展离不开石油产业的发展。因此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废水,就要求我国必须重视对石油废水的处理,近几十年来,我国人民环保意识也逐渐增强,人们将越来越重视石油化工废水处理。

  石油化工废水水质特点:石油化工是以石油为主要原料,采用裂解、精炼、重整、合成等一系列的加工手段来获取所需的产品。因石油中含有的各种杂质,在众多的生产过程中被分离出来,从而可能产生各种各样的污染物,也产生各种各样的废水。因其产生的众多氮氧化物、氰化物和硫化物等众多有害物质。因此就要求企业必须要对这些废水进行相关的处理,同时因废水中的污染物的多样化,也给处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和危险,就必须对其成分进行分析再制定相关处理方案。

  隔油:在对石油化工产生的废水处理过程中,通常其中的含有众多的石油类物质,常常这些物质会飘浮在水体的表面,当水中石油类物质含量较高时,这类物质会浮在水体的表面,常常会影响废水处理装置的运行,同时油面与水体隔绝氧气,使废水之中的有机物分解效率大大降低,导致污泥体的沉降工作效率更低,对废水处理带来困难。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术文档。

  气浮:一般来说,隔油池只可以去除废水中的浮油以及粗略分解石油,所以,我们还应该采用气浮方法对乳化油以及分散油进行再处理。利用气浮法指的是通过高速分散小气泡作为载体吸附废水中的悬浮物,这样一来,随着气泡浮升至水面进行分类。当前,此种方式在石油化工废水处理中应用十分广泛。气浮方式涉及到多种方法,例如,加压溶气气浮、涡凹气浮、吸气气浮等,其中,前两种方法是石油化工废水处理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方法。和溶气气浮相比较来说,因涡凹气浮是利用特定的曝气机来产生气泡,这不需要一些非常复杂的设备来处理,可以说,其自动化程度相对较高,并且操作十分简单,此外,运行费用较低。所以,涡凹气浮在石油废水处理中受到高度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