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电化学氧化法处理制药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6 16:34:4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电化学氧化法主要是通过电极材料的作用,产生超氧自由基(·O2)、羟基自由基(·OH)等来氧化水体中的有机物,但是传统电化学方法一直存在着能耗大、成本高、析氧和析氢等副反应的特点,于是在此基础上,便发展了三维电极和高压脉冲电凝技术。三维电极与原先的二维电极相比,面体比增大、离子间距离小、传质效果好;而高压脉冲电凝技术可以大大降低总电流强度和减少电解时间,从而提高电流效率,降低电耗、铁耗。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周天舒用三维电极技术处理高浓度的青霉素废液,结果表明,进水COD为40000~50000mg/L,在电流密度为300A/m2,极板间距为0.05m,粒子电极堆积密度为0.45kg/L,反应时间为24h时情况下,处理后青霉素废液的COD去除率为71.2%,达到了较好的处理效果。张胜华利用高压脉冲电凝水处理技术对含土霉素的制药废水进行预处理研究,结果表明,在进水COD为16000~17000mg/L,经过高压脉冲电凝水处理技术处理后COD降解了52%以上,BOD降解了41%以上,为后续好氧生物降解减轻有机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