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半导体光催化氧化法清除废水有机物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6 17:50:5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随着工业化的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废水问题已经成为影响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其处理难度相对较高,并且部分生物具有化学稳定性,常规的处理手段难以有效的清除有害物质。而高级氧化技术则可以通过自由基的产生,有效的清除废水中的有害分子。

  高级氧化技术的概念:高级氧化技术又称之为深度氧化技术,主要是指在化学反应过程中,具有大量的羟基自由基参与的氧化反应。主要运用催化剂和氧化剂,使反应物产生自由基,之后通过自由基与有机物之间的结合,达到清除有害因子的目的。该技术具有反应快、污染小以及范围大等优势,已经逐渐应用于废水处理工作中。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半导体光催化氧化法已经逐渐应用于废水的处理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该方法主要是应用光照射和催化氧化反应,将废水中的有机物分解成为自由基,之后利用自由基的强氧化反应,可以将有害分子分解成为二氧化碳和水。在研究中,目前主要采用TiO2进行反应,但是其传统的分离步骤较为复杂,因而在现阶段,研究学者为了提升其分离效果和处理效果,采用固定法将TiO2固定,固定材料主要选择薄膜或者固定于载体。通过该处理方式,可以提升TiO2的反应速率,进而提升废水的处理效率。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通过具体分析Fenton试剂法、类Fenton试剂法、过氧化氢、臭氧以及其他物质组合法和半导体光催化氧化法,同时根据企业治理废水的指标,在废水处理过程中,合理的选择、应用这些方法。研究结果表明,运用高级氧化技术处理废水,能达到提高废水处理效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