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絮凝法处理冷轧含油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6 17:51:5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我国工业在不断的发展,工业冶金的过程中存在着含有废水,尤其是含乳化液的废水较多,这已经成为了难以降解的废水之一,是目前需要着重解决的难点。轧钢的过程中,需要利用乳化液来进行润滑和冷却,如果产生了液压油渗漏的情况,那么就会出现含油废水的现象,废水会堵塞管道等相应的设备,因此,必须要对冷轧含有废水处进行处理,在达到了相应的标准之后才能够进行排放。

  絮凝沉降法主要是利用絮凝剂的不同来进行划分的,主要是利用分为三种方法来进行除油的:1)利用高分子絮凝剂中的分子链的架桥作用来将油污进行絮凝处理的。2)无机盐絮凝剂中的聚合产物可以使得整个含油废水表面的电荷进行凝聚。3)在絮凝的过程中,产生的矾花会使得油污被吸附,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会产生吸附共沉的基本作用。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从工业的发展上来看,无论是有机絮凝剂还是无机絮凝剂都存在着极大的缺陷,因此会将这两种絮凝剂综合使用,这样就能够达到的提升油污的去除效果,而且有机絮凝剂中的阳离子也能够对于整个废水中的电荷起到一定的作用,使得乳化滴油可以进行破乳析出处理,从而产生了有机絮凝剂中的分子链,利用分子链就能够在凝聚的作用下形成一种胶体颗粒,胶体颗粒之间就能够形成相应的架桥,从而形成一种絮凝体,将絮凝体自身的性能进行了充分的改进。在轧钢含油废水处理的过程中,会存在着一些氧化铁皮微粒,在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将絮凝技术、磁技术、气浮技术和膜技术等结合在一起,从而形成一种轧钢含油废水的处理技术,但是这一技术存在着COD难以达标、运行的费用较高、药剂的消耗量过大的缺陷,还需要进行相应的改进,相关的学者还需要进一步的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