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过氧化氢、臭氧等组合处理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6 17:54:0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臭氧和紫外光组合氧化:臭氧属于强氧化剂,具有较高的电位,可以氧化氨基酸以及芳香族物质,但是单纯的臭氧氧化时,处理效率相对较低,无法满足废水的处理需求,因而在处理过程中,其仅应用于给水处理等环节。研究结果表明,在处理含油废水的过程中,采用臭氧和紫外光组合氧化法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在反应初期,效果并不明显,而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应后,则可以明显提升反应速率,反应机理在于通过组合反应,可以形成羟基自由基,从而实现对有机物的氧化分解。

  2过氧化氢和紫外光组合法:在处理废水的过程中,过氧化氢和紫外组合法对于废水具有较高的处理效率,这主要是由于过氧化氢是强氧化剂,其在处理废水的过程中,可以将毒性分子转化成为微生物分解化合物,在反应过程中,无机物对过氧化氢的反应较快,将其与紫外线相结合,具有较强的处理能力,研究证明,在处理氯代酚类有机物时,采用290nm的波光联合过氧化氢,可以较好的处理有害物质,并且使2–氯酚等物质的处理效率得到明显的提升,另外,在反应一段时间后,能够完全清除三氯酚,但是在处理的过程中,随着废水pH的不断增加,则反应速度呈现不断降低的趋势。可见,过氧化氢联合紫外光组合法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3臭氧、紫外光和过氧化氢组合法:在处理废水的过程中,将臭氧、紫外光以及过氧化氢等方法联合使用,能够较好的提高废水中有害分子的处理效率。这种氧化工艺与紫外光和臭氧组合法基本相同,在紫外光的辅助反应下,可以将废水中的有害分子分解成为自由基,降低废水中的色度并清除有害物质,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