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机械加工乳化废液混凝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6 17:59:2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机械制造业已成为我国支柱产业之一.而来自机械加工行业的各种切削乳化液的处理也愈来愈成为企业决策者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一方面日益增多的各种切削乳化液消耗使企业的支出明显上升,另一方面大量的切削乳化液的产生,也对生态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正是基于以上事实,本文提出了一种有效的、可对机械加工行业多种切削乳化液进行处理的方法,并正在着手付诸于产业化、机械加工行业的各种切削乳化液,主要成份是乳化油、亚硝酸钠、碳酸钠、防腐剂、切磨屑等。处理这类废水 的技术主要有:混凝、酸化、金属盐及组合的方法,以及吸附法、超滤法等.其中除油效果较好的,出水油含量小于10mg/L,COD也有明显的降低,一般都在500mg/L以上,但处理费用很高,并产生大量混凝絮渣,处理不当还会产生二次污染.故此,我们对某轴泵厂的废乳化液进行了化学混凝处理,对混凝产生的絮渣用酸溶解,回收油品.回收油品后的混合液还可用做混凝剂循环使用,处理废水。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分析方法:COD:重铬酸钾氧化分析法;油:紫外分光光度法.pH:电极法。

  实验结论:优选出PAC及酸性AlCl3废液为处理乳化废液的最佳混凝剂,操作条件为pH=6.5~7.5,投量PAC,2g/L;酸性AlCl3废液8mL/L,时间:PAC6min,3min.混凝絮渣采用酸溶等手段可使油品得以回收,混凝剂实现循环使用,使资源得到了再利用,治理成本大大降低.酸性AlCl3工业废液完全可以代替工业品混凝剂来处理乳化废液,并且实际使用非常方便,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