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化工废水物化处理-隔油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20 17:59:5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现阶段,通常对于化工废水所采取的物化处理手段包括隔油处理手段、气浮处理手段、吸附处理手段、电解处理手段等等,这些处理手段也能够在一些深度处理工艺中所应用。通常化工园区所涉及的废水总数相对较多,而一些物化手段,例如吸附手段、电解手段等只适合在相对数量小的废水处理厂使用。因此,对于园区的化工废水处理不太适应。

  1均质与调节技术:对于化工园区废水来说,其废水成分以及数量相对不稳定。而正是由于以上的变化,使得一些处理装置,尤其是生化装置无法充分地展现出应有的效率,也极易导致一些不良结果的出现。如果用同一种处理装置,所处理的废水成分以及数量越不稳定,会使处理过程不易管控,也无法达到理想效果;而是相反,如果所处理的废水成分以及数量相对稳定,会使处理过程容易管控,就可以达到较为理想的效果。基于此,我们通常会安装相应的调节池,以便对废水成分实施净化处理,也达到控制废水数量的目的,这样可以有效地确保废水的处理过程得以管控。调节池具有以下功能:

  (1)能有效地改善系统对于有机质的缓冲作用,避免生化环节出现较大的水质波动。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2)降低废水处理中废水的数量,预防废水组成有较大的变动,更利于后续废水处理中相关药剂的使用量控制。(3)当个别的化工企业出现排放超标的情况,能避免一些较高有害物含量的废水流入其系统中,因此,对于调节池要进行科学、适宜的安装,这样才能够提升废水处理系统的整体效率,减少设备成本投入以及系统运行成本投入。

  2隔油技术:在所排放的化工废水里面,通常都包含大量的油性污染物质,这些油性物质一般会吸附于物理以及生物膜之上,导致一些好氧型的微生物不能得到充足的氧气,导致微生物的活性大大降低,从而严重地破坏了生物处理效果。因此,应当通过相应的技术手段将这些油性物质除掉,而隔油技术因此被应用。在隔油池中也能够完成废水的初始沉淀过程,以达到使废水中较粗颗粒沉淀去除的目的,使废水的下一步处理工艺所使用的药剂数量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