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电-Fenton试剂法含酚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20 18:09:3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电.Fenton氧化能力强、反应条件温和、无二次污染、不存在催化剂的污染、回收与再生问题,在废水处理中受到广泛关注。电极产生的·OH和Fenton试剂因电离产生的·OH的共同作用,提高了其氧化性能,这其中可能存在协同作用。电一Fenton法可以分为2种:一种是利用阴极产物过氧化氢与投加的亚铁离子形成Fenton试剂;另一种是利用阳极产生的亚铁离子与投加的过氧化氢形成Fenton试剂。采用以石墨为阴极、铁为阳极的电一Fenton法对模拟苯酚废水进行处理,结果表明:在最优条件下苯酚的去除率为82%(pH控制在2左右,反应时间为60min,电解电压选10V,Na:SO。的质量浓度为30∥L,进水苯酚质量浓度为150mg/L)。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张冬梅等以气体扩散电极为阴极,以Ti/SnO:一Sb:O,.IrO:为阳极,构建了电一Fenton氧化系统降解水中2,4.DCP(2,4一二氯酚),结果表明:该方法联合了电.Fenton氧化和钛基氧化物阳极氧化2种作用共同降解2,4一DCP,在阴极电位为一0.7V、Fe2+浓度为0.15mmol/L、反应60min时,2,4.DCP去除率为89.1%;反应120min时,去除率达到100%;反应240min时,TOC降至9.15mg/L,去除率达79.4%。以上数据说明:2,4.DCP的去除速率快于TOC,且在4-DCP降解过程中应产生了某些有机中间体,并随着反应进行,中间体再进一步被矿化为H,O、CO,等无机物质。此外,该体系中H:O:浓度与Fez+浓度近似呈负相关:2,4.DCP被降解后,其分子中的Cl主要以Cl的形式存在于溶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