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综合化工废水治理集成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2 11:50:2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在鼓励企业向园区集中和关停小化工的形势下,解决大型化工基地和化工园区综合废水污染问题的重要性日益增加。而综合化工废水以其组分复杂、水质水量变化大、有机毒物含量高、盐含量高等原因,具有较高的处理难度,因此。这一问题一直是我国化工、环保科技界的难题之一。

  针对这一难题,我们开发出以强化物化为主、高级生化为辅的新型处理工艺。在物化段,我们利用生物抑制解除技术选择性地去除对生化工艺有毒性和抑制性的有机毒物,同时保留那些可生化性较好的污染物,以充分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在生化段,水质水量特别是有机毒物浓度的剧烈变化会给生化系统带来毁灭性打击,这也是很多化工园区的污水处理厂难以正常运行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利用生物催化氧化、生物絮凝、生物吸附等生物缓冲新技术,可以大大缓解有机毒物对生化系统的毒性和冲击,对于保持处理系统的稳定有较大的意义。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总之,针对复杂的综合化工废水,以解除生物抑制的强化物化技术为主和高级生化为辅的集成技术可以经济有效地实现其达标排放。

  在全社会空前关注饮用水安全的形势下,有机毒物污染控制问题必将被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因此,化工废水能否得到经济有效的治理对于实现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环保科技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我们衷心希望能在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提供的这个大舞台上,和各位朋友共同为化工行业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而努力,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