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吸附树脂对化工废水治理及资源回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2 11:51:1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在邻硝基苯酚产品生产过程中,以邻硝基氯苯为原料经NaOH水解成邻硝基苯酚钠盐,然后用硫酸调节结晶成邻硝基苯酚,在此过程中有酸性废水产生,废水中主要有邻硝基苯酚、苯胺等,外观橙黄色,色度12800度,CODcr约12000mg/1,邻硝基苯酚含量为4000—5000mg/1,采用LS—100树脂处理后废水中的邻硝基苯酚含量小于1mg/l,完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并且树脂用稀碱脱附后每吨废水可回收邻硝基苯酚4kg以上,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2)在有机颜料红产品生产过程中有酸性废水产生,废水中主要有对甲苯胺磺酸盐等,外观橙红色,色度17000度,CODcr约30000mg/1,废水用LS-100、LS-30、LS-39三种树脂处理,出水CODcr约900mg/l,完全达到后续生化处理标准。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吸附树脂对胺类化工废水的治理及资源回收:1)在DCB产品生产过程中,以邻硝基氯苯为原料由加氢反应和转位二步反应制得。邻硝基氯苯、H:与Pd/C催化剂进行加氢生产2,2一二氯氢化偶氮苯和水;2,2,一二氯氢化偶氮苯与盐酸转位生成相应的3,3,一二氯联苯胺,在此过程中有酸性废水产生,废水中主要有副产邻氯苯胺等,外观橙黄色,废水中邻氯苯胺在1000-2000ppm,采用LS一200树脂处理后废水中的邻氯苯胺含量小于5mg/1,完全达到后续生化处理标准,并且树脂用稀酸脱附后每吨废水可回收邻氯苯胺lkg以上,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2)在对氨基苯酚的生产过程中,以对硝基苯酚为原料加氢还原反应制得,在此过程中有废水产生,废水中主要有对氨基苯酚,外观黑红色,废水中对氨基苯酚在9400ppm,采用LS一208树脂处理后废水中的对氨基酚含量小于1mg/1,完全达到后续生化处理标准,并且树脂用稀酸脱附后每吨废水可回收对氨基苯酚8kg以上,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