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啤酒废水治理工艺原理及特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2 11:54:2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根据对博兴啤酒厂排放废水的主要污染指标进行跟踪监测,其BOb一般在450—60‰E/L,cOn.一般在1D00一1800Ing/L,悬浮物(ss)一般在400—600mE/L,如此高浓度的有机废水若直接进入好氧系统,将大大增加其处理负荷,因此.本处理方案采用了厌氧(uAsB)+接触氧化综合处理工艺,拟先通过厌氧消化,将大部分有机物在uAsB中降解.然后经好氧处理,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后排放。

  1两处理:废水在进行生化处理前先经转鼓过滤机过滤清除各种杂物,特别是拦截分离废麦糟、废商标纸等.防止大颗粒杂质进人uAsB反应器,形成浮渣.恶化出水水质。转鼓过滤机设在调节沉淀池上方,对工作场地无特殊要求.动力消耗小,无震动、无噪声.设备自身具有反冲洗功能.不会发生堵塞现象,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使用维护十分方便。调节沉淀池对来水兼有调节和沉淀作用,以保证水质的均衡和对细小悬浮物的进一步沉淀。同时废水还将发生部分酸化,水解作用,提高其可生化性。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2UASB反应器:生物厌氧处理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液化.在厌氧和兼性厌氧产酸细菌作用下,将废水中高分子悬浮有机物和可溶性有机物水解和发酵,降解为短链脂肪酸,主要为乙酸和丙酸;第二阶段气化,由甲烷菌把脂肪酸进一步降解成甲烷、少量的氢气和二氧化碳。常温uAsB反应器采用装配式三相分离器,对气、液,固进行三相分离.底部则采用了先进的布水手段,并增加了污泥床层搅动,可将接种的厌氧或兼性氏氧絮状污泥培养成沉降性能好、处理活性高的厌氧颗粒污混。污泥层中微生物浓度高,容积负荷率大.水力停留时间短,耐冲击负荷能力强,运行稳定性好,既发挥了厌氧消化不需供氧的优点.又克服了传统厌氧罐效率低.体积庞大及中温厌氧消化投资与运行费用高、操作管理较复杂的缺点。其coD去除率可达80%一90%,且污泥产量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