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工业废水处理方法简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2 11:55:5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厌氧生物的处理方法:在现代社会中,厌氧生物的处理方法应用更为广泛。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厌氧生物的处理装置种类也在逐步增加,应用范围上也变的越来越广。现在,在新型大型工业企业中应该厌氧生物的污水处理方法时大多使用的为二代和三代厌氧处理装置。像升流式污泥床这种颗粒型生物反应装置,在使用此种装置对工业废水进行处理时,首先是将产生的气体将工业废水混合在一起,在进行充分混合以后,首先使用三相分离器将污水中颗粒状的污泥分离,随后将装置处理以后的工业废水排出反应装置。伴随着科技的快速进步,新型的反应装置也不断出现。新型的厌氧处理装置结构上变的更大,装置的混合速度也成倍增加,能够有效提升污水处理的质量和速度。

  好氧生物处理技术的技术主要组成有HCR工艺,HCR工艺实现了将高速射流曝气以及紊流剪切技术适当的融合,能够有效去除工业废水中的泥污。在现在好氧生物处理装置中,装置中氧气的转化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装置中用于反应的空间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好氧生物处理技术有效提高了装置中氧气的转化和利用效率,且好氧生物处理装置具有较高的负荷值,能够高效的增加工业废水中微生物新陈代谢速度,增加了好氧生物处理装置的内耗,并且可以有效减少工业废水中泥污含量,受到大型工业企业污水处理部门的青睐。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高分子材料、离子交换树脂处理法:离子交换树脂属于一种比较新的工业废水处理手段,其运用离子交换基团高分子的特点,能够对工业废水当中的重金属进行处理。例如,汞和铜这类物质。离子交换树脂和酸性以及碱性溶液是不相溶的,它是高分析多孔固体化合物。运用离子交换树脂技术,能够对于工业废水当中浓度不高但是排放量较大,且含有重金属的污水实施过滤和处理。在运用该项技术的过程中,还应该使用硫化钠去操作,这种物质在二级处理当中能够确保工业废水质量满足排放的条件。使用离子交换树脂技术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并且还有很多方面的特点,这种化学处理的方法,可以确保符合废水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