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新型物化处理新技术处理医药化工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2 11:58:1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近年来,一哆新型的物化处理技术如光化学氧化,超临界氧化.超声波处理、低温等离子体处理技术等,这些技术虽然目前还不够成熟,但其高效的处理效率已引起了极大的兴趣。

  1光化学氧化技术:光化学氧化法可分为光激发氧化和光催化氧化,光激发氧化的原理足以臭氧,过氧化氢等作为氧化剂,将氧化剂的氧化作用和光化学辐射作用相结合,产生氧化能力很强的轻幕自由基,将有机污染物降解光催化氧化的原理是在用紫外光照射下,利用TiO2,、Cds等催化剂产生轻基自由基来对有机污染物进行氧化。Andrews采用光氧化法处理TNT废水小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Koubek采用uV—H2O2,处理难降解有机污染物,取得了发明专利,国内姚清照采用纳米结构的作为TiO,催化剂研究了光催化氧化技术处理染料废水,取得了较好的脱色效果。作为一项新型的处理技术,光化学氧化技术目前正处于完善阶段,还未能真正实用化。

  2超临界水氧化(SCWO):超临界水氧化(Sf∥D)是指当温度、压力高于水的临界温度(374℃)和临界压力(22.1Mpa)条件下水中有机物被分子氧直接氧化的过程,其优点是高效.节能,无二次污染,是一种相当有应用前景的处理技术。Rice等人的研究表明在温度高于50℃和压力27.6Mpa为条件下,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可以将二恶英,多氯联苯、硝基苯,氰化物,酚类等难降解有机物完全降解为二氧化碳,降解率达到了99.5%。但由于超临界水氧化法要求高温,超高压等苛刻的反应条件,且对反应设备腐蚀较严重。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3超声波技术:超声波对卤代烃、酚类、醇类、芳香族化合物、农药以及其他一些难降解有机物表现出很强的破坏力,其机理为高温分解和产生自由基,M.WuJiann等研究了超声波对的COl。降解作用,在超声波强度为27W/cm2时,超声4min后,去除率达到80%。ChristianPetrier等研究了五氯苯酚等芳香族化合物的超声波降解,超声50—100分钟,五氯苯酚的降解率达到了100%。此外,其他的一些相关研究涉及到超声波和其他技术的联合作用.添加催化剂强化其处理效果等等,研究表明在超声波作用下,臭氧在水中的溶解度大大增加。

  4低温等离子体处理技术:这是一项很有应用前景的污染物处理技术等离子体是在特定条件下使气体汽体部分电离产生的非凝聚体系,离子,自由基.中性原子或分子等重粒子的温度接近或略高于室温,这些离子称为低温等离子体。低温等离子体具有足够高能量的活性物质,可使有机污染物分子激发、电离或键断裂,国内李胜利等将该项技术用于印染废水的脱色处理,发现40秒作用对直接蓝2b和活性艳红X-3B的脱色效果达到了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