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化工废水特点及其危害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2 13:41:0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高浓度、难降解有机物是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化工废水的主要成分,他们一般具有的特征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即污染物的分子量相对较大、污染物的毒性较强、污染物的结构及成分相对复杂、污染物存在于水体中的化学需氧量一般较高、水体中简单存在的微生物无法有效的将这些污染物分解。而摘要在水体中的长期残留性、生物积累性、半挥发性以及高毒性是这些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化工废水中污染物的主要特点。高浓度、难降解的有机化工废水如果没有经过任何的处理而是直接对环境进行排放,那么其后果就是未经处理的这些废水的污染物很难被自然分解,他们将会在许多环境介质如水体、土壤以及泥土等中残留更长的时间。

  高浓度、难降解的有机物之所以会在水中生物体内的浓度越来越大是因为它巨头低水平和高脂溶的性质。此外,对于一些特殊的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化合物来说,其自身的挥发性是一大特点,因此可以在自然界中任意漂移,对这种污染物的处理难度将会更大。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化工废水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其对人体及环境的危害上,这种类型的污染源都具有致癌或毒性,而经过多年的研究,人们总结出了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化工废水对人体的主要危害,根据危害的程度不同可以分为急性危害、慢性危害和潜在危害。

  急性危害指的是人体与这类物质接触之后可以在短时间内就体现出发病或者致毒的特征;而这类污染源对人体的慢性危害主要指的是人体经过与这类物质的长期接粗之后,并且这类毒素子啊体内积累了一定量之后才会出现病变的特征,因此慢性危害又称为积蓄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