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化工废水治理措施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2 13:42:4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经过多年的研究和总结,人们对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化工废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探究出了有效处理这类废水的主要措施,一般都是以下几点:化学氧化法、溶剂萃取法、吸附法、焚烧法、光催化法以及生化处理法等,这些方法的存在给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化工废水的处理开启了新的道路,但是这些方法也都有其自身的优缺点。

  1化学氧化法的治理措施探讨:化学氧化法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常温常压,另一类是高温高压,其中常温常压下的化学氧化法是利用强氧化剂将有机化工废水中的有机物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而在高温高压下的化学氧化法主要是以氧气或过氧化氢为氧化剂,利用超临界水氧化和湿空气氧化的方法,同时利用特定的催化剂来加快反应速率。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该方法在处理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化工废水时具有反应速度快、控制简单的优点,但是化学氧化法的主要缺点就是消耗的费用一般都较大,特别是此在高温高压状态下进行氧化处理时,在操作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不仅需良好的保护措施还需要在实际操作前进行专门的操作培训,来保证操作的安全。

  2溶剂萃取法处理工艺:在高浓度、难降解的有机化工废水处理中还经常用到溶剂萃取治理的方法,该方法是一种简单的物理转移过程,并不涉及真正的化学反应,因此不能将有机化工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进行讲解。这种方法在应用中具有操作简单易行,适合处理有回收价值的有机物的优点,但是其缺点主要是这种方法只能用于非极性有机物的废水处理,并且被萃取的有机物以及萃取后的废水仍然需要进一步的治理,同时,在溶剂萃取时,使用到的有机溶剂还可能对水体造成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