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煤化工废水处理方法简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3 8:25:5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氨氮的达标处理是煤化工废水处理的重点和难点,并已成为处理成败的决定因素,治理工艺路线基本遵行“物化预处理+生化处理+物化深度处理”,以下做简单介绍。

  1、物化预处理预处理常用的方法:隔油、气浮等。因过多的油类会影响后续生化处理的效果,气浮法煤化工废水预处理的作用是除去其中的油类并回收再利用,此外还起到预曝气的作用。

  2、生化处理对于预处理后的煤化工废水,国内外一般采用缺氧、厌氧、好氧的生物法处理,但由于煤化工废水中的多环和杂环类化合物,单独采用好氧或厌氧技术处理煤化工废水并不能够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厌氧和好氧的联合生物处理法逐渐受到研究者的重视。1)改进的缺氧生物法在活性污泥曝气池中投加活性炭粉末,利用活性炭粉末对有机物和溶解氧的吸附作用,固化富集废水中难降解的有机物,为微生物的生长提供食物,从而加速对有机物的氧化分解能力。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活性炭用湿空气氧化法再生。2)厌氧生物法一种被称为上流式厌氧污泥床(UASB)的技术,以及由此优化而来的膨胀颗粒污泥床(EGSB)用于处理煤化工废水。废水自下而上通过底部带有污泥层的反应器,大部分的有机物在此被微生物转化为CH4和CO2在反应器的上部。设有三相分离器,完成气、液、固三相的分离。另外,活性炭厌氧膨胀床技术也被用于处理煤化工废水,该技术可有效地去除废水中的酚类和杂环类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