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物理化学法处理化工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3 8:39:5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物理化学法是利用物理化学的原理或化工分离单元操作处理废水的方法,在化工废水的深度处理中常用的物化法主要包括混凝法、吸附法、过滤法、膜分离法等。

  混凝法:混凝法包括凝聚与絮凝两个过程,处理对象主要是水中的微小悬浮固体和胶体杂质,具有操作方便、效率高、投资少等优点。混凝剂是保证混凝效果的关键,主要分为尢机混凝剂、有机高分子混凝剂和微生物混凝剂。目前微生物混凝剂还未大面积应用,有机高分子混凝剂的使用会增加出水化学需氧量(COD),价格也比较昂贵,无机混凝剂在废水深度处理中应用较多。复合混凝剂因兼具了单一混凝剂的优点,克服了单一混凝剂的不足而开始被重视。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李彦光等用聚合铝、聚合铁和阳离子型季铵盐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复合成新型无机、有机高分子复合型混凝剂,并用于焦化废水的深度处理,在最佳工艺条件下,COD、固体悬浮物(SS)和色度的去除率分别达到了51.2V0、92.7、85.7。混凝法技术成熟、操作简单,但单独采用混凝法处理往往不能达到排放或回用要求,在应用中一般将混凝法与其他深度处理技术联用,如与Fen—ton氧化、电化学方法、吸附法、膜分离法等技术联用。金文杰等采用混凝吸附法对丹东某焦化厂的焦化废水进行深度处理,发现混凝剂和吸附剂的同时加入,可使COD降至4lmg/I。